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

健檢結束

星期六去做了一年一次的健檢,雖然接觸中醫之後,並不是很喜歡健檢,但一來都已經入會了,而且也還好只要花半天就可以全部做完,所以今年還是乖乖去檢查。

因為擔心顯影劑的問題,所以這次我和老婆都決定放棄上腸胃道攝影,另外老婆也沒做抹騙檢查。

檢查結果,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。
好消息是,今年我的尿液檢查完全正常,沒有去年出現的紅血球、白血球、上皮細胞、細菌和磷酸鹽等等問題。總算對我的腎臟有個交待。

其實我一直覺得我的腎臟有一些問題,最明顯的是以前水一喝下去,大概十分鐘就要跑廁所。這個"問題"已經好幾年了。
曾經拿這個問題請教西醫,醫生說每個人的代謝速度不同,所以只要檢查結果還好,應該就沒問題。
我心想,沒問題才有鬼咧?!這樣叫"沒問題"嗎?

第一次去給先生看診,我跟先生說我有B肝。先生說B肝是小問題,幫我把了脈,說我腎臟委縮,骨頭跑掉。
我聽了嚇一跳,腎臟委縮那是什麼狀況,聽起來蠻嚴重的。
先生沒說什麼,開了白茯苓丸、消渴散還有一些去痰,壯筋骨的藥給我。

那天早上回家,心想這下問題大了,趕緊先吃一次藥。心想,千萬不要讓我死於腎臟委縮啊! 從來沒聽過有人這麼死掉的。

那天下午朋友相約喝茶。說也奇怪,坐在那喝了一下午的茶,都沒有尿意。
一直到下午快五點,準備回家時,才去上了一下洗手間。
就是這樣,神奇到讓我不可置信。從此我那個困擾我好幾年,"喝水十分鐘就要跑廁所"的問題就不見了。

待續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阿男你好.我不但有喝水10.20分鐘就會想小便的問題.最近出現糖尿病流汗有甜味的狀況.想請教你去看的中醫所指的"先生"是哪一位中醫師.感謝不盡.祝順心健康

Google